星期日, 7月 02, 2006

MS SQL 2005 無法啟動,錯誤代碼5118

今天在啟動SQL 2005時一直無法啟動,查看了一下事件檢視器看到如下的訊息
The file "c:\...\xxx.mdf" is compressed but does not reside in a read-only database or filegroup. The file must be decompressed. CREATE DATABASE failed. Some file names listed could not be created. Check related errors. (Microsoft SQL Server, Error: 5118)
查看檔案並非唯讀,很來發現原來是資料被作業系統做了檔案壓縮(封存舊資料),當下進入檔案的進階屬性,取消"壓縮內容,節省磁碟空間",即可啟動SQL 2005。在相同的狀況下SQL 2000是可以正常啟動的,雖然微軟一直不建議這麼做,因為不管新增或是修改資料時,作業系統要先把檔案解壓,異動,再封存,會造成效能的低落。SQL 2005的效能能夠提升那麼多,就做了很多這樣子的調整!

可以參考這篇"Why you shouldn't compress SQL Server data and log files",AND 這篇

寫完這篇的同時,世足八強.pk也結束了,葡萄牙3:1英格蘭,等會還有巴西勒..讚讚~

4 個意見:

CL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接受在下的感謝之意!!!
您解決了困擾我一個晚上的問題
感謝!!!!!

huwk 提到...

不客氣啦.能幫上你的忙我也很開心!

Unknow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