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29, 2006

系統重灌之路

上周三晚上回家,如往常打開電腦,但他卻突然無法登入windows了,輸入密碼點選登入,看到桌面的底圖就馬上就登出! 上網查了一些資料,遇過的人幾乎都說無解,當然自己也很白目的不信邪,找了更多資料照著做,確認了logon的登錄檔,也還回原了登錄程序的執行檔,砍掉了pagefile.sys,重做mbr,一切都沒有用,花了很多時間與力氣卻無功而返!

之後拿了另一顆hdd,灌好了作業系統,但此發現原hdd人的"my document"無法讀取,回想當時有用xp內建的功能對他加密,只好拿出erd求援功具(之前也試過linux也是ok的)掛上了此顆hdd,把資料讀出來,xp內建的加密還真是很可笑,只對自己的作業系統有作用!

最後一切都確認ok,用了ghost把資料ghost回原hdd,但用新hdd時又發生無法登錄,一直停在windows xp的開機畫面,拿了spfdisk重做此hdd的mbr,搞定!

結論就是:有空就備份你的資料吧~反正重灌作業系統是一件常會發生的事!

0 個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