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22, 2006

Visual Studio 中的即時運算視窗

要測試一段程式碼的正確性時,在delphi中最常使用的是放一個button掛上click事件,然後寫一些code去測試他,然而在vs中的即時運算視窗,即可以在不寫額外code的狀況下,得知結果。

例如如下的code

public class Test
{
 static int staticsum(int i1, int i2)
 {
  return i1 + i2;
 }

 int sum(int i1, int i2)
 {
  return i1 +i2;
 }
}

當你想直接測試staticsum運算結果正不正確時,請直接在運算視窗中打入
? Test.staticsum(1,10) 而系統會先編譯專案,然後執行告知結果為11。

若要調用且測試sum的結果.打入
? Test.sum(1,10)
此時會到一個錯訊"需要有物件參考才能使用非靜態欄位、方法或屬性 'BearDebugTest.Test.sum(int, int)'",明確的告訴你只能調用靜態的方法,不過這個限制倒是可以蠻輕易的"破解"他,換另一個角度去切入就好了~ 自己試一下吧~~

其實跟"運算視窗"應算是"命令視窗"的簡化版,只是將能做的事情單純化! ^^

貼上文章後,發現blogger笨笨的,把我縮排的空白都吃掉了,有人能告訴我有什麼tag可以保持對code的原來樣式的支援嗎?要不然一個個的去打全型的空白是很吃力的事!

2 個意見:

匿名 提到...

試試   代替空白

匿名 提到...

試試用 代替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