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6, 2006

Visual studio 2005 數個DEBUG的技巧

  1. 遇到異常的錯訊.不知道死在那的Debug方式
  2. 享受Debug的樂趣,且遇到exception時,不會讓程式程式無法繼續往下Debug。
  3. 組件(非執行檔)的DEBUG方式

1.有時在DEBUG會跳出錯誤訊息,但是中斷點卻沒有停留在程式錯誤的地方,或是程式的錯誤讓你感到很無厘頭時的處理方式。

  • 把你主程式與你認為有錯的組件,進到project option中,把 Enabled unmanaged debugging打勾
  • Menu/debug/exception,把所有的類型的打勾(或你想看的類型自行打勾),若下回要回覆原來的預設值只要點選reset all即可
  • 再重編專案進入debug即可

2.有時程式中會有一些自行引發的例外,他可能是你有處理的或是無聲的例外,若在RUNTIME執行時並不會有訊息,但在DEBUG MODE時只要遇到就都過不去了!讓你無法往下做DEBUG。

  • 先重編你的專案
  • 自行點選執行檔執行你要偵錯的程式
  • 點選vs2005上的Debug/Attach to process(若有多個主程式那可以用CTRL+MOUSE做多選)
  • 按Attach即可,此時再去RUN你的程式
  • 快快樂樂的去DEUBG吧!

3.組件(非執行檔)的DEBUG方式

  • 方法同2

0 個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