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1, 2006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5 IDE Enhancements 增強工具包

此工具包含了五種功能,但熊會用到的大概就其中的2-3種吧!
1.Source Code Outliner:可以將你開啟代碼中的class、event、method、property、variable等等用樹狀表示出來,樹狀結構可以讓你自己切換要查看那種類型的項目,快速點二下可以開啟到讓程式碼中。 這個功能很不錯,但我覺得使用後會讓ide變慢,所以沒用時記得關閉! 且熊認為他沒將region列入是一個敗筆。
2.Visual C++ Code Snippets: 原本c++不支援snippets,現在也支援了!
3.Indexed Find:使用Microsoft Indexing Service加強型的search(感覺速度較快)! 若你的Indexing Service未啟用,則程式會自動幫你啟用 。若你設定停用,那你會得到一個錯訊"The following error occurred while executing IndexeFind: Could not start Indexing Service, start the service manually."
4.Super Diff Utility:用三原色來表示程式碼比較的不同,紅色表示刪除,藍色表示被更改過,綠色表示新增。用了一下他只能選local端的實體檔案,而無法比較到vss中的舊版本!
5.Event Toaster Utility:IDE訊息通知功能!例如可以在編譯結束時或是debug到中斷點時,以訊息或是聲音告訊你做完了!

以上的功能熊會用到的大概就1.5吧!事實上玩了半天還真的不錯用!使用方式呢?
除了Event Toaster Utility要做設定外,其它的功能都在view/other windows中叫出即可!很easy玩二下即可上手。而Event Toaster Utility請進到Tools Options/PowerToys,設定通知方式,則會在發生讓事件的時點主動通知你!

按我下載囉,go!

0 個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