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25, 2007

DEBUG 模式下,中斷點失效,提示訊息 "The breakpoint will not currently be hit. No symbols have been loaded for this document"

我常使用的debug模式為,把程式執行起來,再用選單上的 debug/attatch to process,選擇自己要debug的應用程式,這樣子雖然無法享受所有vs2005 提供的所有debug功能,但反應速度是最快的!

有天,有支應用程式突然無法停在中斷點,斷點一直提示The breakpoint will not currently be hit. No symbols have been loaded for this document,明明以前都可以的,苦惱啊!!檢查了好久整個設定都對,最後發現是他attatch時的程式類型別別錯誤,一共有二種排除方式,在這提供其中一項

attatch to process時,點select選擇到對的應用程式類型,因為我的應用程式有使用到資料庫連結,所以我選擇了 managed code 跟 T-SQL Code,即排除了一定要由ide中點run 慢到讓人吐血的debug方式

3 個意見:

匿名 提到...

請教一下,我也有發生這種問題,但是用你提的還是不行解決,不知你是否能幫助我解決這問題

huwk 提到...

那你直接RUN(F5)可以順利DEBUG嗎?

匿名 提到...

使用VS2005中的VC 來建立 MFC DLL ,然後使用Automation方式建立啟Class的Method與Property編譯完後有tlb與dll,

但是我要如何使用VS2005中的VB來調用VC建立起的Class,並且可以Debug。

現在我僅能做到連接在一起使用且動作正確, 但不能Debug,會發生The breakpoint will not currently be hit. No symbols have been loaded for this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