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8, 2006

Lutz Roeder's .NET Reflector的使用方式

Lutz Roeder's .NET Reflector真的是一套很方便的工具,他可以直接查看.NET應用程式中的類別、源始碼等資訊,而呈現的方式蠻多的,有IL, C#, DELPHI, MC++, Visual Basic, Chrome!
如下是執行的畫面。


在這說明幾個功能
1.使用File/Open 可以打開任何.NET的程式,加進來的類別會在左上半部的Treelist中,左下部份會顯示己經點選節點的基本資訊,如程式路徑、名稱等資訊~右半部顯示詳細資訊
2.使用File/Open List可以打開清單工具,裡頭可以儲存多個清單,應付你不同的狀況(專案)的查看清單。
3.Tools/Disassembler(space bar),可以顥示出源始碼,例如類別的定義,程式的結構等等資訊,而此處的源始碼並不是真的是程式中原始碼的樣子,但他還原後的行為模式是與原來相同的。
4.Tools/Analyzer,可以用你選定的類別,直接分析你加入清單中所有.net的程式,例如某一個類別被那些程式使用到,都可以在這輕易分析出來!
5.畫面上的combox可以直接切換分析的語言,當然他也是直接就切換過去了!

雖然Reflector很方便,但卻也很花記憶體,像熊就很習慣把整個devexpress的dll都捉進來~沒事用analyzer連結來連結去,玩沒二下ram就要吃掉200多mb,每回看著swap要用到1g以上,就好想要有2g的ram!

6 個意見:

匿名 提到...

我今天(2008.07.28)連結到該網址,卻是找不到耶!可否請您寄這個軟體給我呀?感激不盡!

jhc1997s@yahoo.com.tw

huwk 提到...

你好.不知道是怎麼連結不上? 你可以先試試看 http://www.aisto.com/roeder/dotnet/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在這網站下載http://www.red-gate.com/products/reflector/
後我無法打開.NET Reflector
請問是要安裝其它東西嗎

huwk 提到...

系統需求
Windows 2000 or later
.NET 1.0 or later
128 MB RAM
10 MB hard disk space

不知道你不能執行有什麼錯誤訊息嗎?

匿名 提到...

找到原因了
是沒安裝net framework..........
再請教一下
請問這可以查看VC++源始碼資訊嗎?

huwk 提到...

只有.NET的程式可以.
所以若是VC++ .NET版的程式.那是OK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