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1, 2011

中華三菱 ColtPlus 避震器這樣子是正常的嗎?

前題:我這台COLT+2008年11月交車1手車,目前保固內,車子無撞過也無出險過,連漆都還是原漆,無改裝過,保養也很安份的回順益!

遇到的問題:左前車體較低約2.5公分,在更換完避震器與彈簧後,還是有1.7公分的落差!



在去年中就發現車子左前偏低,用肉眼即可看出左邊鈄下來,原本不以為意,但後來越來越嚴重,在9月底10月初保養車子時,有請技師查看,他告知避震器應沒漏油,但二邊(此邊均以保桿距地論之)卻有2.5公分的差距,左邊明顯較較低,他告知會幫我調料換掉左前的避震器!

日子在等待中過去了,在更換完避震器後還是一邊較低,陸陸續續又問了技師為何換完後,還是較低,最後他判定應是彈簧也需更換,在更換完彈簧後確實有較平均,差距回到了約1公分半,但我還是覺得不解左邊都換新了,為何還是比另一邊還低,保養廠告訴我,他量測未出廠的新車也有相同狀況,我就反問,那落差多少是合理的?

不知道是我忙還是沒接到保養廠回電,我始終不知道這樣子是否合理,因為我前一部福特的車子並沒有這樣子的情況。我也曾經上過MOBILE01看其它人的討論內容, "請問前避震器二邊有高低差是正常的嗎?",“討論2:避震器左右邊高度不同高”,有人認為這樣子並不合理。在前二周,我進行3萬五千公里保養時,又向技師詢問相同問題,他回覆會向中華反應詢問,在經過二周等待後,今天有了回應,電話中告知,"有1.3公分的落差應是合理的,可以找時間回廠再量測一次,且量測時應該車子應停在同一個地方,頭分別朝四個方向都測量一次",因為已經跑保養廠跑的很累了,所以告知我自行回家用他的方法量一下,以下就是圖多的記錄,其中還有二段錄影

1.先來看看測量工具,最左邊為保養廠送的杯子,於左前的避震器塞不進去,右前放進去後還有一指多的距離

IMG_1787

2.左邊量一下,塞不進去

IMG_1788

3.右邊量一下,放的進去,還有很大的空間

IMG_1789

4.換個工具,主要為了量出有多大的落差

IMG_1790

IMG_1791

5.由上圖與下圖可以看出,距離約下方的落差 1.7公分

IMG_1793

6.放上正面的VIDEO

7.把車子開出去換邊再來一次, 左邊還是頂到

IMG_1794

IMG_1797

8.右邊空空如也

IMG_1795

IMG_1796

9.最後再來段VIDEO,此段又錄了整個過程,包含用手按壓車子後再測量,第二次停車入庫後再測量的情況

會發這篇文章,是我真的不知道這樣子的情況到底是不是合理的! 也想拿來直接投到中華的客服系統中,因為我為了這個問題來來回回好多次,等備料或通知等個2周好像很平常! 若中華認為這樣子是合理的,那我也要請他明確告知,若是不合理的,那也先做好處置的計劃,我不想再浪費這麼多時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