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30, 2006

程式罷工時,程式設計師常對測試人員的20種說詞

程式罷工時,程式設計師會對測試人員常說的20種話! 看到第一個時真的是笑出來了! 哈哈

用我破破的英文把他翻成中文.不過第五個怎麼看都覺得怪怪的.若有好心人要幫我修正.那就先謝過了。
20. "怎麼這麼奇怪勒.."
19. "以前都沒有遇過耶。"
18. "昨天明明是正常的。"
17. "怎麼會這樣子"
16. "這一定是硬體的問題。"
15. "你是如何操作讓程式出錯??"
14. "一定是你資料的問題。"
13. "我己經很久沒有修改相關程式了!"
12. "你的版本是舊的。"
11. "這只是偶發性。"
10. "我沒辦法測試每一個細節!"
9. "這個錯不是因為那個原因。"
8. "客戶從n年前就一直在用這個程式,但從未發現這個問題。"
7. "一定有人偷改了我的代碼。"
6. "你有先掃毒嗎?"
5."你怎麼知道他有問題?" (11/30依照同學-也是資訊公司的負責人:帥eric的建議.做修正)
4. "你無法使用那個版本在您的系統。"
3. "為什麼你要用這種操作方式呢?"
2. "當程式瘋掉時.你人在那?"
1. "在我的機器跑的好好的"

Under The Sun: Top 20 replies by Programmers to Testers when their programs don't work

COUNT DOWN......
20. "That's weird..."
19. "It's never done that before."
18. "It worked yesterday."
17. "How is that possible?"
16. "It must be a hardware problem."
15. "What did you type in wrong to get it to crash?"
14. "There is something funky in your data."
13. "I haven't touched that module in weeks!"
12. "You must have the wrong version."
11. "It's just some unlucky coincidence."
10. "I can't test everything!"
9. "THIS can't be the source of THAT."
8. "It works, but it hasn't been tested."
7. "Somebody must have changed my code."
6. "Did you check for a virus on your system?"
5. "Even though it doesn't work, how does it feel?
4. "You can't use that version on your system."
3. "Why do you want to do it that way?"
2. "Where were you when the program blew up?"
1. "It works on my machine"
Replies by Programmers to Testers when their software don't work.

星期日, 11月 26, 2006

Visual studio 2005 數個DEBUG的技巧

  1. 遇到異常的錯訊.不知道死在那的Debug方式
  2. 享受Debug的樂趣,且遇到exception時,不會讓程式程式無法繼續往下Debug。
  3. 組件(非執行檔)的DEBUG方式

1.有時在DEBUG會跳出錯誤訊息,但是中斷點卻沒有停留在程式錯誤的地方,或是程式的錯誤讓你感到很無厘頭時的處理方式。

  • 把你主程式與你認為有錯的組件,進到project option中,把 Enabled unmanaged debugging打勾
  • Menu/debug/exception,把所有的類型的打勾(或你想看的類型自行打勾),若下回要回覆原來的預設值只要點選reset all即可
  • 再重編專案進入debug即可

2.有時程式中會有一些自行引發的例外,他可能是你有處理的或是無聲的例外,若在RUNTIME執行時並不會有訊息,但在DEBUG MODE時只要遇到就都過不去了!讓你無法往下做DEBUG。

  • 先重編你的專案
  • 自行點選執行檔執行你要偵錯的程式
  • 點選vs2005上的Debug/Attach to process(若有多個主程式那可以用CTRL+MOUSE做多選)
  • 按Attach即可,此時再去RUN你的程式
  • 快快樂樂的去DEUBG吧!

3.組件(非執行檔)的DEBUG方式

  • 方法同2

星期二, 11月 14, 2006

在中國無法使用google或上台灣網站的解決方式

公司換了住的地方,順便也換了網路! 但不幸的是,連google或是一些台灣的網站都上不了!

連上google首頁打上csharp按下enter都直接死機!這還得了~無法使用google的日子該怎麼辦!! 再試了一下gmail,microsoft,blogger都有很多網站無法使用! 真是萬里防火牆!

當下用pcanywhere連回台北的電腦,查了一下代理伺服器,結果發現這個網站有天天更新的列表,設上了代理伺服器後.通通可以上了! :(

星期日, 11月 12, 2006

CSharp OpenSource 挖寶的好地方

這是挖寶的好地方
http://csharp-source.net/


開放源碼的小畫家 Paint.Net
http://www.getpaint.net/download.html

開發源碼的計算機 Open Source C# Programmable Calculator
http://www.personalmicrocosms.com/Pages/cspcalc.aspx

星期一, 11月 06, 2006

Use Optimistic concurrency

使用ado.net使資料更新時.常常會發生
Concurrency violation: the UpdateCommand affected 0 of the expected 1 records
並行違規: UpdateCommand 已經影響必須是 1 記錄的 0.

解決的方式為
當使用TableAdapter Configuration Wizard定義時,選Advanced Options,把Use Optimistic concurrency選項去除,讓產生的update,delete語法只使用key值比對即可解決

而此訊息說真的蠻困擾的,有時是不定時發生 :(

可以參考說明 http://msdn2.microsoft.com/en-us/library/aa0416cz(VS.80).aspx

星期日, 11月 05, 2006

防止廣告軟體、垃圾郵件、病毒、線上騙局 McAfee SiteAdvisor

這是一套免費的軟體,可以提醒你一些網頁的狀況,例如網頁的內容可能有木馬,註冊為會員可能會收到的廣告、垃圾信的數量,也可以在你使用搜索引擎找到的結果,在還沒進到該網站前,即給你提示!

IE7 或是 FireFox 2.0都適用oh!





星期六, 11月 04, 2006

幾個Visual Studio 2005 IDE方便的功能

幾個Visual Studio 2005 Ide方便的功能
1.空白鍵












2.Tab鍵
快速使用snippet完成程式

按tab後會出現




掛載事件





HemiDemi網路書簽

最近使用了 網路共用書簽,也建立了一個.NET學習的群組,歡迎大家可以一起加入來分享書簽! ^^

星期三, 11月 01, 2006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5 IDE Enhancements 增強工具包

此工具包含了五種功能,但熊會用到的大概就其中的2-3種吧!
1.Source Code Outliner:可以將你開啟代碼中的class、event、method、property、variable等等用樹狀表示出來,樹狀結構可以讓你自己切換要查看那種類型的項目,快速點二下可以開啟到讓程式碼中。 這個功能很不錯,但我覺得使用後會讓ide變慢,所以沒用時記得關閉! 且熊認為他沒將region列入是一個敗筆。
2.Visual C++ Code Snippets: 原本c++不支援snippets,現在也支援了!
3.Indexed Find:使用Microsoft Indexing Service加強型的search(感覺速度較快)! 若你的Indexing Service未啟用,則程式會自動幫你啟用 。若你設定停用,那你會得到一個錯訊"The following error occurred while executing IndexeFind: Could not start Indexing Service, start the service manually."
4.Super Diff Utility:用三原色來表示程式碼比較的不同,紅色表示刪除,藍色表示被更改過,綠色表示新增。用了一下他只能選local端的實體檔案,而無法比較到vss中的舊版本!
5.Event Toaster Utility:IDE訊息通知功能!例如可以在編譯結束時或是debug到中斷點時,以訊息或是聲音告訊你做完了!

以上的功能熊會用到的大概就1.5吧!事實上玩了半天還真的不錯用!使用方式呢?
除了Event Toaster Utility要做設定外,其它的功能都在view/other windows中叫出即可!很easy玩二下即可上手。而Event Toaster Utility請進到Tools Options/PowerToys,設定通知方式,則會在發生讓事件的時點主動通知你!

按我下載囉,go!